•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5月27日)


發佈日期:2021/05/27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5月27日 星期四】

1)立法會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至今共有8個團體遞交提名委員會名單,他重申有意組織提名委員會人士須於6月15日或之前提交申請表,每名選民只可簽名組成1個提名委員會及支持1份候選人名單。


2)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佈,因應深圳市的疫情變化,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深圳市龍崗區園山街道的西坑社區、安良八村,或鹽田區的沙頭角街道橋東新村、鹽田街道沙崗圩、鹽田街道東海麗景花園、鹽田港的入境人士,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3)因應居民投訴,廉署在工作報告中建議城規會在網站上保留更多全體會議直播視頻;工務局在諮詢規劃條件圖草案後,可保留草案說明和公眾意見,以更能符合及實現善意、便民及資訊公開透明原則。


4)交通事務局長林衍新表示,目前修訂《公共泊車服務規章》法案文本仍在草擬,預期於今年底進入立法程序;現時交通局已於路氹城一些具條件的道路設置重型車輛泊位,而由工務局提供予交通局闢作各類車輛臨時停泊的土地均已被使用,暫無新地點可供使用。


5)交通事務局表示,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進度較預期理想,將提前於週六 (29日) 進入第3階段工程,預計第3階段工程於明年1月完成;再次呼籲市民留意有關安排及提早規劃行程。


6)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認為,本地學生最近更有意願留澳就學,因應疫情對全球旅遊業影響巨大,行業發展存在不確定性,不少學生關注行業未來發展,從而更多地去思考選擇受影響性低的範疇。


7)經科局表示,新的電子報關服務平台網站ttps://eservice.edi.gov.mo/ecustoms將於下週二 (6月1日) 起啟用,當局考慮到進出口運作,以及最大程度配合現時電子報關用戶的使用習慣,新平台提供原平台的所有功能。


8)勞工局因應本澳有多所休閒企業將有新設施投入服務,共提供逾1,200個空缺,主要涉及酒店營運、市場推廣、餐飲營運管理等;勞工局共轉介1,945名求職者,當中出席面試有830人,缺席及拒絕面試有742人;至今有245人成功獲聘,而484人未能獲聘,主因是技能及經驗不合、態度欠佳等。


9) 為讓公眾透過手機獲取最新的應急地理資訊,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按照各相關部門於2021年初提供資料,現推出更新版《應急地圖通》流動地圖應用程式(App)3.2版本。


10)統計局資料顯示,今年首季共有68項會展活動,包括61項會議(同比減少56項)及7項展覽(增加4項),由於展覽增加,帶動首季與會者/入場觀眾按年升71.7%至13.8萬人次,其中7項展覽入場觀眾按年升1.1倍至13.2萬人次。


11)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元首保持密切交流至關重要;俄方堅定致力於推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平發展,願進一步同中方密切戰略協調與配合,捍衛多邊主義,為維護全球戰略穩定作出貢獻。


12)美國國務院近日發佈“202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方針對美方公然為邪教組織張目、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對中方人員實施單邊制裁的行徑,中方決定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約翰尼 · 摩爾實施制裁,禁止摩爾及其家屬入境中國內地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13)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報告指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變異株B.1.617,如今已正式確認現蹤在53個國家地區;印度近來一度成為了全球疫情的新“震中”,但目前印度的感染速率似乎出現了放緩跡象。


【內地新聞5月27日 星期四】

1)李克強在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省長鄭柵潔陪同下在寧波考察。他強調,深入推進改革 ,持續擴大開放,增強市場主體活力推動經濟穩定向好。

 

2)生態環境部:對監測資料弄虛作假行為“零容忍”,把依法監測、科學監測、誠信監測擺在突出位置,會同有關部門一手抓“保真”,一手抓“打假”。

 

3)全國人大法工委:針對社會上廣泛關注的所謂“雞娃”話題,不贊同一些家長逼迫未成年人額外參加有關培訓機構學習的行為,也不贊同給這些家長和學生戴一頂“雞娃”的帽子。

 

4)中宣部、人社部:部署開展2021年“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學習宣傳活動。深入挖掘高校畢業生紮根基層、服務群眾、為民辦實事的先進事蹟。

 

5)中紀委國家監委:天津住宅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馬駿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6)教育部:近日,發佈通知公佈首批未來技術學院名單,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12所高校。請首批學院建設高校認真落實相關檔要求,高品質推進學院建設工作。

 

7)生態環境部:2020年,全國337個城市中,202個城市環境空氣品質達標,占比59.9%,比2015年提升30.5個百分點。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減少,環境風險得到有效管控。

 

8)交通運輸部:今後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等英烈遺屬可優先乘坐客運班車和船舶,隨同出行的家屬可一同享受優先服務。

 

9)生態環境部:2020年,黃河流域I-III類斷面比例為84.7%,比2016年提高25.6個百分點。其中,黃河幹流水質為優,2018年以來I-III類斷面比例均為100%。

 

10)最高檢:一些犯罪分子在長江流域捕撈水產品後,將漁獲物販賣到市場、餐館,形成“捕撈-收購-運輸-銷售”非法捕撈漁獲物的利益鏈條。

 

11)銀保監會:第一季度,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並轉送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37892件,同比增長129.73%。其中,涉及財產保險公司15539件,同比增長83.20%。

 

12)外匯交易中心:5月26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4099元,較上一交易日上升184個基點,創出近三年新高,距離6.3元時代一步之遙。

 

13)中信證券研報:預計未來5年,有機矽下游市場將迎來多領域大爆發,至2025年相關市場將上升至945億,行業競爭也逐漸從上游生產規模的競爭轉移至下游產品力的競爭。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團隊精神

是一種集體意識



 
瀏覽次數:308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