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李良汪:提供選項回應不同業主訴求


發佈日期:2021/05/10
  • 分享至:

未命名-1.jpg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對「祐漢七棟樓群」共2,556個住宅單位及商舖進行入戶調查,並於日前向社會公布調研結果。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指出,由2004年政府提出舊區重整方案,期間以「都市更新」取代「舊區重整」經歷十多年至今已到第五屆政府,工作進度與社會期望存在很大落差。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引述報告資料表示,生活於樓群內約有30%為業主、45%為租戶,其餘單位無人應門或空置。在受訪的業主當中,超過90%自住業主支持重建,少部分自用商戶不支持或沒明確表態。他稱、要成功取得足夠業權人同意推動相關工作,似乎仍困難重重。

他表示,「祐漢七棟樓群」內不少公共部分及單位均出現嚴重破損,對住戶生活造成極大影響。尤其當中有不少住戶是長者及生活困難人士,「佢地無得揀,只可以繼續住,但又每日心驚膽戰,唔知幾時天花又跌石屎」。對於調研報告指出,由於業權問題複雜,不同樓群可以接洽到業主的比例有很大落差,故此將考慮採取單棟解決方式,優先興建業權收集完整的樓群李良汪認為,倘以單棟樓宇形式進行重建,將令社會質疑與當初推出都市更新的政策原意背道而馳,甚至由都市更新倒退到舊樓重建的模式,不利於整個片區的規劃工作。「但呢個都係無辦法中嘅辦法,否則要等到全部OK 先行,唔知又要等多幾多個十年」。

他稱,倘若社會認同這個方向,則建議針對戶數較少的順利樓及萬壽樓加強工作,相比之下應較有條件達成共識;或已成功聯繫業權人且支持都更工作百分比較高的樓群,期望打破「膠著」缺口。




 
瀏覽次數:53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