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4月14日)


發佈日期:2021/04/14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4月14日 星期三】

1)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建設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是特區的遠景,政府目前首要做好債券市場工作,持續完善金融法律體系工作,再進一步推動證券市場的建設。


2)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不少外來大型企業希望在澳擁有獨棟商廈,待城市總體詳細規劃出台後,將劃出中央商務區建造優質甲級寫字樓,以發展“總部經濟”;他相信“總部經濟”有助青年就業,解決部分經濟產業結構單一的問題。


3)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疫情下運動員少了很多對外比賽機會,建議各體育總會增加內部比賽,以及組隊到內地大灣區作賽;他在談到會展業時稱,本地會展由2019年舉行逾千場下降至去年的300多場,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來澳及推動會展行業。


4)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自己曾參與國家第九至第十四個5年規劃的工作,都是做得到才寫入,並有考核機制;本澳今個5年發展規劃也是 “寫落去就要做得到”。


5)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政府有意設立可行且與鄰近地區相似的人力資源引進機制,希望架構盡快出台諮詢,諮詢後再立法。在健康、金融、科技、文化四個範疇內有不同的領軍人物來澳。


6)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安居才能樂業,為解決住屋難問題,本屆政府提出五個房屋置業階梯;下半年約5000多個新城A區經屋單位會開隊,是經屋法修改後第一次開隊;明、後年都會開隊,承諾的事一定會做,解決居民住房問題。


7)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政府委託銀行做壓力測試,政府不是要“保護樓價唔跌”,而是當約7成私人財產出現負資產,社會會出現問題。故政府要平衡,目前仍未知經屋需求量,且將來推出夾屋亦會影響經屋需求。


8)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私樓不會動用公屋土地,日後私樓亦會控制數量,全澳空置的私樓亦不少,希望發展商實事求是,不要興建太大、亦不要興建太多豪宅,要適應澳門人的市場。


9)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長者公寓是試驗性質、屬先導計劃,今年6、7月會有長者公寓雙人房及單人房的示範單位讓有需要的長者參觀是否符合要求。


10)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正考慮允許外籍家傭來澳工作,但要求須事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入澳時須遵循“21加7”隔離措施。措施可能近期公佈。


11)日本政府決定,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經過濾並稀釋後將排入大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核廢水處置問題事關國際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國際權威機構和專家明確指出,福島核電站含氚廢水排入海洋,將對周邊國家海洋環境和公眾健康造成影響。


12)英國政府近日宣布撥款4,300萬英鎊,協助透過英國公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居的香港人解決就業、住屋及子女教育等問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英方多次炒作BNO問題,企圖把一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是偽善的政治操弄。


13)烏克蘭東部近日衝突升級,2艘美國軍艦定於本週稍後抵達黑海;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警告美國軍艦遠離克里米亞,並稱美方的舉動引發事故的風險很高。


【內地新聞4月14日 星期三】

1)習近平近日對職業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加快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

 

2)財政部:官網發佈《醫藥企業會計資訊品質檢查公告》:部分醫藥企業存在使用虛假發票等問題。財政部對賽諾菲(北京)、長白山製藥等19家醫藥企業作出行政處罰。

 

3)市場監管總局:市場監管部門將組織對平臺整改情況進行跟蹤檢查,整改期後再有發現平臺企業強迫實施“二選一”等違法行為,一律依法從重從嚴處罰。

 

4)自然資源部:對衛片執法發現的違法嚴重地區,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報請省級人民政府嚴肅開展約談,督促限期整改;對自然資源開發利用違法嚴重地區實施約談。

 

5)國家衛健委:截至2021年4月1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7192.8萬劑次。

 

6)海關總署:一季度我國民營企業活力進一步提升,民營企業出口的家用電器、電腦、醫藥材及藥品等商品增速均超過了70%,進口的金屬礦及銅材、化妝品等商品增速均超過了50%。

 

7)國家發改委:著力解決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並舉,穩定地價、房價和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8)民政部: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解決殘疾人異地申領補貼面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難點堵點問題,讓“資料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9)中紀委國家監委:積極推進接種疫苗工作,需要各地在組織動員上多下功夫、多費心思。要加大宣傳力度,讓群眾全面瞭解疫苗接種的重要性、明晰我國自主研發疫苗的安全性,打消顧慮、增強信心。

 

10)海關總署:發佈2021年1至3月進出口商品貿易方式總值表(人民幣值),今年一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8.47萬億元,同比增長29.2%。

 

11)央行:4月13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億元逆回購操作,期限為7天,中標利率為2.2%。鑒於當日有100億元逆回購到期,央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12)央視財經:2020年,國內市場玩具零售總額779.7億元,比上年增長2.6%,全年累計出口334.9億美元,比上年增長7.5%。目前,我國玩具相關企業已連續兩年增量超120萬家。

 

13)中國船舶工業行業協會:2020年,我國造船三大指標國際市場份額保持世界領先;承接各類海工裝備25艘/座、20.4億美元,占全球市場份額35.5%。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想要強大

不是所有東西

都要緊抓



 
瀏覽次數:314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