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李良汪籲適時再推抗疫援助 幫扶各群體需求


發佈日期:2020/12/23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昨日受訪中表示,疫情期間民众心理支援義工隊主要收到就職人士、青年以長者三個群體的求助,前兩者因就業問題影響心理和情緒,長者則因明年政府不向央積金注資7000元而感到不滿。

  他希望政府關注他們的心理,針對不同群體推出相應措施,並建議適時推出第三輪援助措施,應出手時就要出手。

  李良汪表示,民众成立了心理支援義工隊伍,疫情期間主要收到三方面的求助,包括不少就業人士反映他們的工作或多或少受到疫情影響,包括上班時間減少影響收入,更有不少人失業。其次是青年畢業後一直未能找到第一份工作,導致求助個案明顯增加,相比去年青年求助主要以感情問題為主,今年的求助則基本都是就業問題,增幅由去年個位數增至最近的雙位數。

  他說,民众收到有關求助個案後,心理支援隊會為求助者提供協助,但紓緩工作只能起到部分作用,長遠而言仍希望特區政府針對不同群體推出相應措施,更好關注他們的心理需求,最實際仍要解決引起他們心理不適的問題,才能從根本上幫助他們。他並建議政府適時推出第三輪援助措施,幫扶受疫情影響不同群體的人士,應出手時就要出手。

  他續說,近一個月以來收到長者的求助個案有20、30宗,他們主要因不滿明年政府不注資7000元的央積金,直接影響他們的收入,長者的子女可能工作亦受影響而減少給家用,故對有關長者的心理和情緒亦造成影響。雖然受法律規定在沒有財政盈餘下政府不具條件注資央積金,但希望政府思考其他方式為受影響長者提供幫助。

  另外,身兼市政署諮詢委員會委員的李良汪表示,疫情下市民減少外遊,更多會留澳,凸顯本澳市政設施跟不上居民的需求,他認為市政署要及早思考增加和完善居民的休憩空間和設施,特別是北區人口相對密集。他坦言,理解受土地資源制約影響,北區難在短時間內增建更多休憩設施,但希望市政署或相關部門,可以思考透過利用室內空間設置親子館、適合一家大小康樂休閒的地方。



 
瀏覽次數:48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