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許結玲籲多渠道提升對兒童保護


發佈日期:2020/11/10
  • 分享至:

  近日本澳先後揭發多宗性犯罪案件,包括在巴士上出現性騷擾行為和對兒童作出性侵案件更是相繼出現,令社會嘩然。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委員會副主任許結玲表示,相關罪行不單令人髮指,事件頻生更令不少家長提心吊膽,建議當局加強刑罰提升對此類事件的阻嚇作用,並呼籲受害人及家長勇於舉報,防止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許結玲指出,對兒童的性侵案件增加,當局必須認真檢視相關原因,建議透過案件偵查獲得的資訊,探究是社會因素或心理層面導致產生心理扭曲,還是相關罪行過去一直存在而未被揭發,並應對心理產生扭曲的情況主動提供輔導,防範問題不斷惡化。

  她表示,雖然涉及侵犯兒童性自決罪的刑事法律規定曾於二零一七年進行修改,從而加強對兒童之保障,奈何現有刑罰起不了阻嚇作用,事件仍時有發生。她建議當局應適時檢討及研究提升保護兒童的法律規範,對作出侵害兒童的不法之徒必須嚴懲不貸,減少社會不良風氣,並在保障被害人隱私的情況下,適當公開判決結果以起阻嚇作用。

  除必須將判決結果通知專責部門作出跟進,許結玲並建議設立性犯罪被判刑者的資料庫,規定兒童教育和服務機構在招聘相關人員時,須將其個人資料交予專責部門存檔,倘該人士資料曾在資料庫紀錄內出現,部門可透過機制通知機構不得聘用相關人士,或立即終止該人士執行涉及兒童工作的職務,以提升對兒童的保障。

  另外,她指出,雖然天眼破案明顯有效,但仍需於各區尤其僻靜處多派警員巡邏,以起預防、阻嚇和及時制止的作用;及可於巴士站及巴士上張貼海報和播放電視廣告加強宣傳。許結玲並呼籲倘不幸受到性侵或性騷擾,應即時制止並勇敢作出舉報,令社會大眾關注相關問題,杜絕性犯罪事件再次發生。 




 
瀏覽次數:44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