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莫超群倡燒烤場彈性調整預約時段


發佈日期:2020/11/02
  • 分享至:

  對3個公園的燒烤爐預約近日爆滿,但實際使用人數卻不符登記情況,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莫超群表示,由於網上預約登記燒烤爐並沒有任何規範,當市民沒按時使用會影響真正有需要的人。她建議當局彈性調整預約時段,增加燒烤場流動率及使用率。

  早前市政署開放黑沙海灘公園、大潭山郊野公園及黑沙水庫郊野公園燒烤區共78個燒烤爐,接受有興趣人士報名預約;每天提供兩個場次分別為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及下午6時至晚上11時59分,並由10月22日起每套燒烤爐使用人數上限調整為8人。但近日有市民表示,市政署預約名額雖然爆滿,到達現場後卻僅有2套燒烤爐使用中。

  莫超群表示,市政署開放燒烤場地能為民眾緩解疫情期間對休閒活動的訴求,呼籲市民善用登記系統,讓更多有需要市民有機會使用設施;同時建議當局優化預約系統,細化預約時段及調整預約條款。

  莫超群指出,預約系統上長時間顯示多個日子爆滿,但現場實況則與預約情況不符。由於網上預約登記燒烤爐並沒有任何規範,當有市民預約後沒有按時使用或取消預約,會對真正有需要的市民造成影響。

  另外,有市民認為現時預約時段每場次為6小時,若以現時因應防疫措施只限8人以下使用的情況不夠靈活。莫超群建議當局可將時段作出彈性調整,例如考慮縮短使用時段至2小時為一固定時段,每人可連續登記最多3個時段,或讓市民可自行選擇開始及結束時間,增加燒烤場流動率及使用率,符合效益及善用資源。

  莫超群表示,本澳疫情在特區政府及全澳各界共同努力下,現已進入防疫常態化階段。隨著疫情漸趨緩和,但除了國內已逐步開放出入境措施,其他國家及地區仍有不少採取限制旅客政策,大部份本澳市民在假日亦只能留澳進行休閒活動。

  她建議當局在確保防疫工作不受影響的前提下,逐步開放其餘燒烤場所,並根據場地範圍可適量提升參與人數,讓居民可享有更多休閒活動,緩解訴求。



 
瀏覽次數:68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