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許龍通倡及早制定可行方案推進都更進程


發佈日期:2020/10/05
  • 分享至: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委託研究團隊於本年六月至八月進行的“祐漢七棟樓群”入戶調查已於上月完成,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居住於樓群內的業主不足三成,其他多為租戶,亦有部分為空置單位。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龍通認為,按現時情況要進行都更工作仍然寸步難行,建議當局應透過不同途徑,繼續收集業主聯絡資料,同時亦需及早研究其他可行的操作方案,包括倘若未能取得完整業權人聯絡資料情況下,應如何處理業權同意比例等。

  許龍通引述日前都更公司指,今年三月委託研究團體開展為期十個月的“祐漢七棟樓群”調研,涉及約二千五佰個住宅單位及商鋪,研究團隊現正整理及分析相關數據,料明年首季完成報告。

  許龍通表示,按現時已經進行了“洗樓式”的入戶調查,才收集到近五成業主的聯絡資料,若要收集餘下五成業權人的聯絡資料估計將更加艱難,更何況收集完聯絡資料還要進行下一個步驟,比如商討是否同意進行都更工作等。
  他認為,根據現行法律,舊樓要拆卸重建,除非是危樓否則需百分百業權同意,即使將來修改法律,將業權比例降低至八成半或八成,但照目前情況來看,要進行都更工作仍然是寸步難行。

  許龍通建議當局一方面應以不同途徑,繼續收集業主聯絡方式,例如可透過物業登記資料查找,以及利用多媒體廣告發佈“祐漢七棟樓群”相關重建資訊,讓業權人主動聯絡都更公司;另一方面亦應及早研究其他可行的操作方案,包括倘若在沒法取得完整業權人聯絡資料情況下,應如何處理業權同意比例,是否可以把未取得業主聯絡資料的這部分業權作一個特定處理,以符合業權人財產保護又不阻礙都更推進的步伐。




 
瀏覽次數:80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