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歐陽廣球冀提升遊澳服務利經濟復甦


發佈日期:2020/10/05
  • 分享至:

  繼珠海上月廿二日、廣東省上月廿六日先後恢復辦理來澳旅遊簽註後,今日(23)起內地全面恢復辦理來澳旅遊簽註。本澳及珠海均準備好防疫措施迎接各地旅客,包括團客需經港珠澳大橋及橫琴口岸入境。


  自珠海、廣東省恢復辦理來澳自由行簽註後,來澳旅客已明顯增加。根據統計普查局資料顯示,八月入境旅客較七月上升二點一倍至二十二萬七千一百一十三人次。內地旅客有二十萬○八百三十三人次,其中一萬三千○四十三人次為個人遊旅客。大灣區珠三角九市旅客共一萬三千○七百八十一人次,來自珠海市有八萬八千四百七十人次。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表示,自由行簽注恢復將爲澳門注入一劑經濟復蘇的“强心針”,但目前實際來澳的遊客數量仍不明朗,呼籲社會各界在耐心等待的同時,應着力提升自身服務質素,做好迎接旅客的準備。

  歐陽廣球指出,由年初至今多個月以來,因應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訪澳旅客持續減少,為本地旅遊及相關行業造成嚴重影響,不少中小微企面臨結業危機,直接造成本澳失業率上升。隨着疫情逐漸緩和,內地終於逐步恢復辦理自由行簽注,日前亦見到多個省市對相關政策進行宣傳;加上即將到來的八天國慶兼中秋“黃金周”假期,相信訪澳遊客數目會較早前有所增長。

  但他表示,現時入境澳門均需接受核酸檢測及轉換粵澳健康碼等,程序較以往繁瑣;加上部分地區依舊延續較為嚴格的防疫政策,由澳門返回相關地區需出示核酸檢測報告、登記報備等措施,降低了旅客來澳意欲。他建議當局應持續加強宣傳,並做好與內地政府的溝通協調,在保障各地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簡化進入澳門所需資料,例如增加更多健康碼互認的對接省市,為訪澳旅客提供更便捷措施。

  歐陽廣球表示,社會各界在等待自由行恢復的同時,應着力提升自身服務質素,同時,政府亦應做好應急預案,提升本澳旅遊承接力,為旅客的到來做好準備。

  例如,他建議可在各個出入境口岸當眼位置增設口岸分流提示,讓遊客可掌握通關實況,避免同一時間造成大量人流聚集;並準確做好各個時段入境遊客數量評估,適時提供穿梭巴士分流關閘口岸的人流;另外,建議當局可考慮派駐人員或招募義工於珠海及澳門口岸協助旅客轉碼及準備入境所需資料,以加快通關流程。期望綜合各種渠道,讓旅客在訪澳期間有優質的旅遊體驗,為本澳經濟復甦提供有利條件。






 
瀏覽次數:54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