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李良汪倡科學規劃美副將交通配套


發佈日期:2020/10/05
  • 分享至:

  交通事務局本月初在美副將大馬路與鮑思高街路口、美副將大馬路與高地烏街路口設置交通燈,取代相關的斑馬線,旨在進一步保障道路安全。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美副將大馬路作為主幹道,該兩組交通燈無可避免在繁忙時段造成周邊交通擠塞,下班時段更令駛離栢蕙停車場的車輛大排長龍。

  他形容當局是次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促請當局作任何交通規劃前,應綜合科學數據和現場實際情況綜合分析,不要令居民出行受到影響。

  李良汪表示,當局為平衡行人路權和駕駛者的需要,於美副將大馬路新增兩組交通燈,無可避免上班下班繁忙時間一定造成交通擠塞,因不少從北到南的車輛都要行經美副將大馬路。而美副將大馬路作為主幹道,一旦塞車,必定同步影響周邊的高地烏街等內街。且另一組新裝的交通燈則非常靠近栢蕙停車場,下班時段令駛離停車場的車龍大擠塞。

  他表示,明白行人安全放在首位,大家不反對安裝交通燈,但更重要是如何合理設置,不要因出現幾宗斑馬線上有行人被撞,就立即取消斑馬線裝上交通燈,在平衡行人需要時亦要兼顧整體交通情況,他形容當局是次做法不夠科學,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李良汪直言,當局裝設交通燈前,理應有模擬交通流量預測,為何繁忙時段周邊仍出現大塞車?

  當局應解釋究竟是交通流量預測不合時宜,未能符合實際情況,抑或模擬交通流量預測早已知道會大塞車,卻仍要裝設交通燈?他指兩組新交通燈安裝不足1個月,期望當局儘量收集更多數據,包括車流、人流、尖鋒時段上下班各種數據,對有關措施作出整改,若果情況有改善,當然是大家樂見,若果塞車情況持續,當局則應該當機立斷,想辦法改善問題。

  另外,他指出,值得留意的是美副將大馬路範圍內有幾間學校,亦有工業大廈、院舍、托兒所等設施,交通局過去曾計劃在美副將大馬路設巴士專道,究竟有關計劃是否仍繼續實行,以至將來美副將大馬路還有甚麼規劃?希望當局能一併公開。

  李良汪更指,以現時美副將大馬路的交通情況,不適宜再推行美副將巴士專道,除非解決周邊學校上課時段大塞車、工業大廈使用者對道路的需求、近鮑斯高學校巴士站的巴士需要轉右連過3線等問題,並先理順現時增設交通燈後出現的塞車問題,否則只會亂上加亂。

  他並強調,不反對任何改善交通的措施,但任何涉及增設交通燈、取消斑馬線、設巴士專道,甚至日後全澳其他交通規劃,事前必須透過科學數據,結合現場實際情況綜合分析,更多聽取市民和持份者的意見和需求,不應再出現“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令居民出行受到影響。






 
瀏覽次數:52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