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許治煒倡建倉儲式停車場緩北區車位不足


發佈日期:2020/09/09
  • 分享至:

  電單車作為本澳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近年車輛數目持續增多。根據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截至二零二零年七月,本澳電單車數量已超過十二萬輛,然而,由於車位不足及因此而衍生的問題,多年來一直困擾駕駛者及普羅大眾。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治煒認為,本澳地少車多,尤其人口密集的北區更是“一位難求”,建議當局考慮增建倉儲式停車場,以增加泊車位數量,為民眾提供條件解決亂泊現象,紓緩泊車難壓力。


  許治煒指出,本澳公共停車場現有電單車泊位只有一萬七千多個,即使加上公共道路咪錶位、免費泊車位,以及夜間泊車位,也僅僅只有約六萬個,與電單車數量相差甚遠;同時,由於車位分佈不均,部份區域車位嚴重短缺,出現車輛違泊、亂泊等情況,對社區環境及安全亦造成隱患。特別在本澳人口最為密集的北區,情況更為嚴峻,由於道路上車位不足,不少電單車會泊到屋苑或樓群內的公共走廊甚至消防通道等地方,一旦發生火警,不單阻礙逃生,甚至會造成助燃效果,後果不堪設想。


  許治煒表示,對於電單車長期停泊屋苑公共地方的情況,由於屬私人地段,當局執法存有困難,令情況越趨嚴重。建議政府盡快完成《防火安全規章》修訂,加強對大廈消防通道進行巡查監管,減少大廈內亂泊情況,保持消防通道暢通,消除火警隱患,保障住戶安全。


  長遠而言,他認為政府需解決電單車泊車位供求結構失衡問題,評估各區實際需要,適當增設停車位;如於人口密集的北區,可以建設電單車倉儲式停車場,既可避免佔用公共道路面積,亦可提供更多泊車位讓有需要的民眾使用,平衡所有道路持份者的合理權益,回應社會訴求。



 
瀏覽次數:61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