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莫超群籲各方共同配合減交通壓力


發佈日期:2020/09/09
  • 分享至:

  本澳逾六成學校於昨日起開學,當局估計約三萬學生集中同一時段出行,開學首日交通情況備受社會關注。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莫超群指出,儘管交通事務局早前表示會增加巴士班次,治安當局亦加派交通警員在本澳各繁忙路段指揮及疏導交通,但由於本澳目前仍有十項涉及主幹道的工程未完成,對路面交通仍造成一定壓力。

  莫超群昨日早上到本澳及氹仔區多個路段觀察,多處因工程有臨時交通安排,部分路段行車線封閉、更改行車道及實施臨時管制。她建議當局增加資訊發佈途徑,讓民眾能及時接收相關訊息;同時,呼籲市民及學生應提早出門,留意交通情況。

  莫超群表示,當局預計開學後每天約有五萬多人次的學生乘客,巴士會加開三百至四百班次,以緩解人流壓力。她建議增加班次時段及路線需視乎交通狀況調度,並持續監察以便及時疏導大客量站點的乘客,避免造成“有車無人搭、有人無車搭”的情況;同時,民眾亦需留意巴士站點更改消息,以免延誤行程。

  她指出,目前本澳仍在進行的十項主幹道工程包括排洪雨水管道及下水道工程等,希望有關部門可進一步加強訊息通報及協調工程時間,並切實監督各項工程進度,督促相關道路工程依時完工。另外,相關道路工程負責方亦應避免工程車輛在尖峰時段停泊主幹道,減低對交通造成的影響。

  莫超群稱,昨日在不少學校門外均有因私家車接送學生上落,導致整段道路出現交通擠塞的情況,呼籲民眾盡量善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駕人士亦須遵守交通規則,尤其在校區附近接送應遵守上落客區規定,切勿胡亂停泊車輛。期望透過多方協作,紓緩交通壓力。





 
瀏覽次數:55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