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李良汪倡長遠規劃市政設施優化佈局


發佈日期:2020/08/25
  • 分享至:

  市政署日前公佈將利用氹仔四幅閒置地建造“車胎公園”,以增設社區休閒空間。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李良汪表示,樂見政府聽取民意並積極回應,分階段於不同區域利用已收回且未有規劃用途的閒置地增設社區設施。長遠而言,建議應從城市規劃的整體佈局出發,有效利用現有土地資源進行規劃和設計,為居民打造非臨時性的市政休閒空間,以提高民眾生活質素,創造更宜居的社區環境。


13513213.JPG



  李良汪指出,隨着離島區人口不斷增長,居民對休憩設施及活動空間的需求大幅提升。另外,本澳各區居民對休憩設施長期存在不同訴求,但礙於各區實際情況,當局僅可利用現有閒置地興建休憩設施,雖可暫時紓緩對康樂場地的訴求,但與民眾期望仍有差距;且近期公佈的多項市政休閒設施計劃均屬臨時性質,倘日後相關土地需用作其他用途,不單對當局投放興建的公帑造成浪費,更對居民使用造成影響。

  他認為,社區設施興建與城市規劃息息相關,總體城市規劃更是本澳未來發展的重要導向。當局曾表示爭取今年內進行總體規劃公開諮詢,期望當局盡快推動有關工作,令本澳各區未來規劃有據可依。


    起樓須兼顧配套

  另外,對於有聲音認為有關地段應用作興建公共房屋,李良汪表示,住屋問題為本澳居民主要訴求之一,認同需興建更多公屋以滿足需求,但有關地段周邊已大廈林立,日後是否適宜再興建公屋需要科學規劃及社會共識。他認為,公屋的選點及完善的生活設施配套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否則人口過於集中,加上生活設施不足,即使興建公屋,也難以安居。


    盼公屋落成有期

  李良汪補充,截至去年十二月底,政府依法公佈土地批給宣告失效的批示共七十七個,其中已依法成功收回的土地共涉及三十九個地段,總面積為二十九點三七萬平方米。可見政府已有一定土地儲備資源,亦已有四萬公屋規劃,促請政府公佈清晰的興建及落成時間表,並因應實際需求尋找合適地點興建更多公屋。同時,當局應從長遠規劃及本澳整體城市佈局考慮,結合現有土地資源及各區人口結構,優化社區各項設施配置,為民眾構建更宜居的社區環境。





 
瀏覽次數:41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