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吳超偉、李潔芳冀輕軌建設優化石排灣交通網絡


發佈日期:2020/08/11
  • 分享至:

  澳門輕軌石排灣線主體建造工程公開招標,工程範圍包括蓮花圓形地、蓮花路、路氹連貫公路、樂居大馬路、石排灣馬路及離島醫療綜合體北面馬路等部分路段。

  民众建澳聯盟表示,輕軌石排灣線有望落實,對區內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條件,期望有關工程儘快開展,並做好各個環節的安排及評估,確保工程預期完成。


1597129145310644.jpg.


  民建聯副理事長、離島社諮委吳超偉表示,輕軌總體建設已有了氹仔段的經驗,包括工期、預算及規劃等方面都可作為參考,建議當局做好事前、事中、事後的評估工作,工程造價及費用的使用細節亦應盡早讓社會知悉,以起共同監察作用,避免再次出現嚴重超時及超資情況,促請當局嚴格把關,確保公帑合理利用。

  他相信工程落成能有助完善本澳,尤其離島的交通網絡,為石排灣區的民眾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條件。另外,他建議研究在車站預留商業用途面積,以活化現時只作進出站口的單調模式。


  民建聯副理事長、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主任李潔芳表示,當局計劃將輕軌線路延伸至石排灣,對居民往來氹仔及澳門區提供了便利。但現時石排灣區內不少為長者居民,期望當局在興建相關工程及配套時考慮長者需要,提供方便上落的設施以供使用

  她以區內現有行人天橋為例,現時不少行人天橋在設計上均需走數級階梯才能到達扶手電梯上落口,令行動不便的長者或須以輪椅輔助出行的人士只能使用升降機上落,倘遇上升降機進行維修時,上述人士只能繞道橫過馬路,造成不便及安全隱患。期望當局綜合區內居住人口實際情況作考慮,讓設施能真正發揮實效。




 
瀏覽次數:42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