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姚瑤冀加強通關指引完善措施應對遊客訪澳


發佈日期:2020/07/28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姚瑤︰

  自本月十六日實施粵澳兩地新通關措施後,合資格人士持核酸檢測陰性有效證明,經粵澳口岸進入澳門、廣東省均無需隔離十四天。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姚瑤提醒民眾,非廣東遊客赴澳門後,如需經廣東入境返回內地,入境後仍需在廣東省內停留十四天。並呼籲澳門各界做好迎接遊客的準備工作,期待兩地政府達成共識,盡快恢復自由行簽注,推動更多遊客來澳旅遊,提振經濟。

0cade78b4d5c1052f6f885b279bf9f9.jpg


  姚瑤表示,新冠疫情發生後,粵澳兩地通過積極抗疫、多重防護的方式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使兩地能夠逐步互通。但目前內地港澳簽注尚未重啟,遊客訪澳人次有限。建議社會各界尤其旅遊業可藉此段時間整裝待發,做好防疫措施,制定旅遊細節並進行預演,做好準備迎接未來大批遊客到來。例如可預先通過手機通訊軟件或小程序等多媒體平台宣傳相關資訊,使遊客能夠清晰通關流程及所需文件資料,包括核酸檢測證明、澳康碼及粵康碼轉換、每日申報等,以應對屆時出現的突發情況。

圖片 1.jpg


  姚瑤建議,進入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政府應加強與內地部門的溝通,切實做好粵澳各個口岸的交通配套措施,擴大其他口岸宣傳,讓更多居民和遊客按自身需要選擇適合的通過口岸,以分流關閘口岸人群,避免人群聚集。

78671594575445234.jpg


  另外,他表示,現時政府推出本地遊路線,對整個旅遊業界而言,不單是一個促進行業恢復的機會,更是一個宣傳澳門深度遊的契機。
  他建議可從路線中選取適合遊客遊覽的路線,作為長期的旅遊推廣,以豐富澳門旅遊產品及滿足不同遊客的需求。未來更可聯合粵港澳大灣區九個城市,推出跨境旅遊路線,提升團體旅遊產品質素,促進旅遊業復甦。




 
瀏覽次數:74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