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麥興業促加強疏通渠道


發佈日期:2020/05/28
  • 分享至:



     昨日一場暴雨,本澳多處地段出現水浸情況。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中區社諮委麥興業指出,本澳不少舊區樓宇長期缺乏妥善保養,擔心暴雨後令部分本已出現鋼筋外露和石屎剝落的脆弱牆體發生安全隱患,呼籲大廈住戶關注及建議當局加強排查。



75191586194032382.jpg


     檢控違法排污

    麥興業表示,水浸問題長期困擾舊區居民,尤其內港等低窪地區住戶,每到颱風雨季出行便受到影響;有居於水浸影響地區的獨居長者表示,為免涉水出行造成危險只能留在家中,對生活造成不便。

    麥興業指出,現時本澳已進入雨季,促請有關部門持續加強防範工作,除進行必要的防災演練外,亦須加大排查本澳水浸黑點,清理及疏通淤塞管道以保障排澇能力。他引述民眾反映,有食店長期非法排污,加劇渠道淤塞風險。呼籲市民及商戶切勿將廢棄物倒進渠道中,以免造成淤塞,增加水浸風險。建議相關權限部門加強巡查,檢控違法行為。

    提早發佈水浸

    另外,林茂塘、內港至媽閣一帶交通幹道更是重災區,大量車輛被迫改道,加重其他道路壓力。針對低窪及容易水浸的區域,他建議政府多利用各種通訊渠道,提早告知居民避開水浸或封路的地段,減低對民眾造成不便。

    麥興業補充,根據現行法律,業主對自身大廈公共部分及相關設施設備的保養維修負有責任,倘不幸造成意外引致人命傷亡,全體業主均需負上法律責任。現時本澳有不少老舊樓宇,不排除會因暴雨導致大廈石屎剝落、房屋受損,以及供電設備損壞等危險情況。他呼籲大廈業主對老化、損耗,甚至存在危險的設施設備進行評估及維修,並促請當局加強巡查,以確保民眾安全。





 
瀏覽次數:50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