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許龍通籲允消費卡補領


發佈日期:2020/05/20
  •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下,本澳經濟遭受重大打擊。特區政府推出消費補貼計劃促進居民消費,振興社區經濟。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社區警務聯絡主任許龍通認同有關措施,對推動本地消費起積極作用,惠及居民與中小微企商戶,但由於現階段消費卡遺失後不設補發,除呼籲民眾妥善保管消費卡外,冀當局可進一步設立消費卡補卡制度,讓遺失消費卡的居民有渠道得到補領。

42281587663770656.jpg

     消費補貼計劃分兩期進行,第一期三千元已在本月一日啟用,第二期五千元則在八月一日實施。許龍通引述政府數據指出,消費卡使用首十天已有四百七十八萬筆交易,向市場注入總金額達五點六八億澳門元,當中消費總筆數佔首位的是餐飲,其餘分別為超市、電器以及其他綜合零售業等,可見有關措施對推動本地消費、促進內需、振興經濟起到一定的積極作用。

隨身攜帶容易遺失

  然而,其接獲不少居民反映,為方便隨時使用消費卡,經常要隨身攜帶,每次使用也要出示拍卡,容易不慎遺失。他認為消費卡計劃分兩期推出,可使用的金額也不少,第二期亦將劃入同一張消費卡中,若居民不慎遺失不能補發,是否意味着第二期的五千元也“化為烏有”?抑或第二期推出前,可讓已遺失消費卡的居民重新登記領取?希望當局可盡快公佈更多相關資訊,讓居民釋除疑慮。

      對於不慎遺失消費卡,許龍通認為當局應考慮酌情處理,建議當局進一步設立消費卡補卡制度。若不慎丟失,可根據情況,收取一定金額作補卡費用,讓居民可以補領存有原卡餘額的新卡。這亦與政府提振經濟政策原意相符。

      另外,本澳近日發生多宗拾獲他人消費卡後盜用事件,嫌疑人被移送檢察院偵辦。許龍通指出,過往拾獲他人手機、錢包等財物據為己有時有發生,反映部分居民法律意識較薄弱,容易誤墮法網,促請當局加強宣傳“拾遺不報”等相關法律知識,提升居民守法意識。






 
瀏覽次數:52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