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關注施政報告】民建聯冀增惠民措施回應社會訴求


發佈日期:2020/04/21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發表本年度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民众建澳聯盟主席陳俊拔表示,本會早前就本年度政府施政及抗疫支援向行政長官提交了十七項書面意見和建議樂見是次施政報告中大多得到回應;期望政府貫徹落實各項民生施政工作,加大惠民項目的執行力度,回應社會訴求。


WeChat 圖片_20200420180205.jpg

民众建澳聯盟主席陳俊拔


  陳俊拔指出,施政報告在紓解民困方面有不少着墨,推出多項措施改善民生,當中在安老政策方面提出調升養老金、建設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與失智症綜合服務中心,並表示長者公寓已進入研究設計階段等,足見特區政府為應對人口老化問題有所部署,關心長者需要,做法值得認同。




出台公屋時間表


  然而,根據該會過去收集的意見,不少長者期望養老金與最低維生指數金額掛鈎;建議政府再次考慮並研究有關訴求,以回應長者合理需要。

  陳俊拔表示,住屋問題仍是民眾現時主要訴求之一,不少收入穩定的在職人士亦無力負擔現時的私樓價格。雖然報告提及落實新城A區建設,以及推進包括氹仔偉龍馬路、慕拉士公屋等工作,但民眾更為關注的是何時落成及上樓有望。

  建議政府除公佈未來將興建的公屋數量,同時須制訂落成時間表,清晰未來各階段落成時間及確保供應,讓民眾可因應自身實際情況部署住屋規劃,保障本澳居民的居住權益。



打造高質素公僕


  陳俊拔提到,施政報告的另一重點是公共行政改革,報告回應了“加快公共行政改革、推動法律制度完善”的訴求,整合職能相近的部門,並公佈了首批架構重組的政府部門,認同將有助減少不必要的跨部門合作,理順公共行政體制。


  他建議未來透過完善機制與加強培訓等方式,持續提升各級人員的服務意識及施政水平,打造高質素的公務員團隊,以應對新時代的發展需要。




 
瀏覽次數:64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