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李良汪:收集祐漢樓群數據助訂政策


發佈日期:2020/04/06
  • 分享至:


  為配合“祐漢七棟樓群”的規劃研究,都更公司委託機構開展為期10個月的調研,收集、整理及分析樓群中涉及約2428個單位的相關數據。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收集數據有助理順及掌握樓群的實際情況,有利政府從科學角度制定政策,冀盡快推動都更進程,配合社會發展,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WeChat 圖片_20200319171235.jpg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


  政府去年就《澳門都市更新法律制度》進行公開諮詢,李良汪相信政府已取得一定社會意見,而在此基礎上向祐漢舊樓群進行入戶調查,有助進一步深化政策研究。

  他指出,相關舊樓長期存在石屎剝落、鋼筋外露、多處裂縫等情況,環境衛生亦非常惡劣。多年來民建聯持續上門探訪住戶,有居民反映曾被剝落的石屎擊中頭部受傷,在家也要佩戴頭盔防範。“祐漢七棟樓群”問題繁多,每天都影響相關住戶的正常生活,甚至對他們的人身安全造成隱患,從十多年前舊區重建到現時都市更新,區內民眾一直引頸期盼;他期望調研工作能如期完成,並加快推動都更進程,改善民眾生活環境。



  李良汪指出,參考鄰近地區的都市更新經驗,“安置”問題往往比“賠償”問題更為重要,建議當局日後啟動相關工作前,必須先有妥善安置居民的方案,例如確保有足夠數量的暫住房,讓其有安身之所,才能提升意願配合政策順利實施。

  他又期望透過是次調查,了解“祐漢七棟樓群”業權人及租戶的意見及意願,結合諮詢所收集的社會及專業人士意見,盡快推進及落實下一階段規劃。

  另外,政府表示有關調研項目由具多年研究祐漢樓群經驗的專業團隊負責,李良汪認為,區內有不少組織亦長期關注及跟進“祐漢七棟樓群”問題,建議相關研究團隊可加強與相關組織的溝通交流,相信能有助完善調研工作。







 
瀏覽次數:56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