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冀有序落實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紓樓困助安居


發佈日期:2020/03/30
  • 分享至:

  珠海市政府日前就橫琴"澳門新街坊"住宅綜合體項目用地進行十五天出讓公示,相關土地將規劃用作居住、商業、教育科研、公園綠地及道路,預計為本澳居民提供約三千八百個住宅單位及配套設施。

1585557216648791.jpg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澳門土地相對資源緊缺,在橫琴規劃建設大型社區項目,可以紓緩澳門樓價高企及土地不足的問題,為本澳居民提供一個優質的生活片區選擇,認為項目對澳門居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期望兩地政府具條件時儘快公佈更多信息,讓有意購買的本澳居民和進駐的機構及早準備籌劃。

  李良汪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推進珠海橫琴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當中包括支持珠海和澳門在橫琴建設集居住、教育、醫療、社區服務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民生項目。他認為,"澳門新街坊"為限價項目,且地理位置優越、規劃配套完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期望政府盡快公佈更多資訊,讓有意購買的居民及進駐的機構作好準備籌劃。


864965.JPG

(網絡圖片)



  李良汪指出,澳門土地相對資源緊缺,在橫琴規劃建設大型社區項目,可以紓緩澳門樓價高企及土地不足的問題,為本澳居民提供一個優質的生活片區選擇。日前橫琴口岸澳方口岸區已正式移交本澳,將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而該社區距離橫琴口岸僅約兩公里,加上澳門單牌車進入橫琴的便利措施正不斷推進優化,相信項目對澳門居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李良汪表示,相關項目現時仍在公示階段,且只有開發商估計的住宅樓價,尚未有官方公佈的單位面積、售價,以及購買資格等信息;而一系列社區配套及相關措施,包括進駐機構在社保、稅務及發牌程序等多方面仍未有清晰資訊,期望兩地政府具條件時儘快公佈更多信息,讓有意購買的本澳居民和進駐的機構及早準備籌劃。另外,對澳門而言,"澳門新街坊"項目為新事物,過去未有經驗可以參考,建議當局儘早做好研究及規劃,並參考周邊地區經驗,確保計劃有序落實。








 
瀏覽次數:81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