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婦幼關注】莫超群︰儘早制定復課支援機制


發佈日期:2020/03/03
  • 分享至:

  政府日前表示非高等教育學校有機會於四月下旬復課,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關注組副召集人莫超群表示,疫情期間推行停課不停學措施,對學校、教師、家長及學生均帶來不少壓力,期望當局就復課安排儘早制定支援機制,減少各方的力及憂慮。


莫.jpg

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關注組副召集人莫超群





  莫超群指出,當局表示已與學校有共識如何安排復課後的課程及考試,包括復課後兩星期內着重温故,不會有測驗考試;可適當延長本學年的結束時間或安排學生於星期六上午上學等。她期望當局與學校進一步優化基本復課安排、日常及考試評分機制,並儘快通知家長及學生相關安排,以釋除疑慮;同時,建議復課後密切跟進學生的學習情況,儘早制定支援機制,以免學習受到影響。
  莫超群認為,具體復課日子現階段仍未確實,仍須根據疫情發展、學校準備及防疫物資情況,她認同政府謹慎考慮的做法,不應草率安排復課,以免對疫情及學生健康造成風險。現時復課可期,呼籲各方調整心情,為復課作好準備;如發現學生因疫情出現心理壓力或對學習造成困擾,應儘快向當局及相關機構尋求協助。
  另外,目前口罩保障計劃已有兒童口罩購買,但當局表示供應仍然非常緊缺。莫超群認為,現時學童留家學習,使用的口罩數量較少,但復課後使用口罩數量將會大幅上升,除了家長須為子女準備口罩,她期望學校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亦應盡量儲備足夠的口罩以備應用。同時,復課後校內環境是否能保持清潔衛生、消毒情況是否達標,亦是不少家長關注的問題,促請當局儘快了解各校的物資及清潔消毒情況,並提供必要的支援,以確保將來復課順利,保障學生健康。





 
瀏覽次數:61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