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建澳聯盟籲正視性騷擾歪風


發佈日期:2020/01/06
  • 分享至:

      近日本澳接連有女性僱員在工作期間遭受性騷擾事件,包括酒店女職員遭客人非禮及髮型屋女員工遭同事“胸襲”。民众建澳聯盟負責人表示,本澳女性遭受性騷擾事件非首次發生,呼籲倘有的被害人要勇敢舉報,並期望社會正視有關問題,以免助長歪風。


2625625.jpg

      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關注組召集人黃藝明表示,女性在職場上,應享有包括精神與心理在內的安全工作環境,以及公平的待遇。然而,現時仍會出現女性僱員遭受來自同事、上司,甚至客戶的性騷擾。雖然感到受侮辱,但部分因為擔心被解僱而選擇啞忍,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

      她認為,女性在任何情況下,受到性騷擾都是不能接受的,呼籲遇到上述情況必須勇敢舉報;同時,無論任何崗位的員工,均必須提高自身意識,避免在職場上作出不尊重女性,甚至構成性騷擾的行為。

      黃藝明指出,僱主及管理層亦須關注公司文化,共同構建尊重女性與性別平等的工作氛圍。

       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關注組副召集人莫超群指出,性騷擾除了肢體上接觸,亦可能是言語上的騷擾或行為上的暗示。曾有女性反映,在工作場所受到同事言語性騷擾,雖然感覺不安,但恐怕自己“想多了”,只能自我安慰將對方的說話當作開玩笑。同時,亦因為擔心職場上的閒言閒語,因此沒有作反映或舉報。建議當局適時檢討相關法例,為婦女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她呼籲女性倘遇到懷疑性騷擾,或讓自己感到不安的言語性騷擾行為,必須明確及堅決拒絕對方。如有疑惑可向專業團體或人士求助,倘出現更嚴重的性騷擾情況,必須勇於向警方舉報,避免持續受到侵害及助長歪風。




 
瀏覽次數:73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