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基層呼聲】民众建澳聯盟籲多管齊下增消防意識


發佈日期:2019/11/06
  • 分享至:

  消防局於一七年正式建立“社區消防安全主任”機制,邀請不同的民間團體代表參與,通過共同舉辦消防安全及防災講座、到各區進行聯合巡查及防火宣傳活動等方式,全力推動“社區防火齊參與,消防安全共構建”的理念。

  民众建澳聯盟一直以來大力支持消防局工作,先後參加多期“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培訓課程及講座,並恆常與消防局聯合開展民防、防火、救護服務及燃料安全知識講座,尤其針對清明節、盂蘭節、重陽節等特定節日,擴大防火宣傳的覆蓋面,將防火安全資訊帶入社區,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識。


民众建澳聯盟與消防局保持恆常溝通機制,反映社區消防隱患。


    

續跟進廣福祥火災

  早前,廣福祥花園第四座一單位發生火警,民众建澳聯盟在得知火災發生後,隨即聯同一衆社區消防安全主任及民衆安全服務義工隊成員前往現場,慰問居民並與消防局保持聯絡,溝通火災資訊,避免造成混亂。

  其後,民众建澳聯盟代表持續到現場跟進事件,聆聽業主的意見及訴求,並透過不同渠道,促請各相關部門主動跟進,支援受影響居民,並期望當局通過不同渠道提升管理公司及居民的防火意識,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廣福祥花園發生火警,民众建澳聯盟前往現場支援


保障居民生命財產

  為增強居民的防火意識和消防知識,營造安全的社區環境。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建議消防局在現時“社區消防安全主任”的基礎上擴展,加入更多不同背景的人士成為社區消防安全主任,例如透過學校或教育團體,邀請前線教師參與,利用其工作與家長及學生的接觸面,傳遞防火知識及意識;或大廈管委會成員,透過培訓提高其日常防火意識及正確處理技巧,加強對樓宇防火的安全管理。

  除了“社區消防安全主任”機制外,民众建澳聯盟將繼續透過講座、聯合巡查、線上線下等宣傳方式,強調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傳遞消防知識、家居防火及火災逃生技巧,以更好地保障居民生命及財產安全。




 
瀏覽次數:55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