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災後支援】民建聯訪房屋局支援廣福祥受災業主


發佈日期:2019/10/24
  • 分享至:

  黑沙環廣福祥花園第四座嚴重火警後,部分受損嚴重單位仍未解封,受影響的小業主居無常所。議員施家倫及民众建澳聯盟負責人昨日陪同該大廈業主委員會代表及小業主到訪房屋局,希望局方能給受災嚴重的住戶安排臨時住所,以及協助維修此次受損嚴重的大廈公共部分。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表示,會啟動緊急機制,為受影響嚴重的大廈住戶安排臨時居住場所,並會按房屋局職能盡快協助該大廈檢修受損的公共部分,希望令大廈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民建聯訪房屋局支援廣福祥受災業主.jpg


  施家倫及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等表示,廣福祥火災數日後部分受損嚴重的單位仍未解封,根據治安警和消防局方面的回應,需等待土木工程實驗室的檢查,證實單位結構安全後始能解封,確保安全後才能讓住戶返回住所,受影響的小業主事發後一直未能返回,居無常所,且相關單位受損嚴重,相信日後維修需時較長,感到非常徬徨。他們希望房屋局能夠對受災嚴重的單位安排臨時居住場所。另外,對於受火災受損嚴重的大廈公共部分,比如受損的水渠漏水等嚴重影響整個大廈,小業主期望房屋局能夠協助盡快開展維修事宜。

  山禮度表示,對於廣福祥火災事件十分關注,理解有關受災嚴重單位小業主現時的處境,待提供相關資料申請後,將盡快為有需要家團安排臨時住所。而對於有關受損嚴重且有即時危害的大廈公共部分維修,他亦著局方工程人員立即到廣福祥大廈協助檢修,並表示可啟動特別機制,參考颱風“天鴿”時的支援措施,對較為緊急的大廈公共維修情況申請,採取可先維修再申請資助的形式,協助大廈公共部分盡快完成有關維修工作,減低對住戶的影響。




 
瀏覽次數:79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