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議員發聲】施家倫問環城快速通道何時開展


發佈日期:2018/11/30
  • 分享至:

  最近港珠澳大橋開通,格蘭披治大賽車又接續舉行。無論是港珠澳大橋,還是大賽車方面,澳門這個小城早已經堵得“水洩不通”。雖然交通當局在前線做了很多努力,進行了很多不同的措施,也有一定的成效,但實際上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同時亦暴露出了本澳的交通面臨到超飽和的地步,非改不可的境況。為此,立法議員施家倫問當局有否將環島路、跨海大橋納入總規劃,及環城快速通道何時開展?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早年施家倫就開始不斷提出,對於澳門的交通問題本澳一定要有新思路,不可以固步自封。因此,他一直以來建議當局要積極利用85里的海域權,適當增建環島公路和跨海大橋,增加幾個島之間的聯繫,以便紓解島內的交通窘況。雖曾經也得到政府的積極回應,尤其是新城區整體規劃中,就有提到過要在澳門半島、新填海A區和氹仔,三者之間建設一條環島路,但直到現在這個方案還沒有定案,甚至近期政府的新城填海區報告書說要暫時擱置這個構想。

  當局近幾年來整治交通措施,可以說是治標不治本,只是隔靴搔癢,而沒有從根本上針對路網不足、承載爆棚問題去做出突破。其實,建設環島路並不是那麼難,當然困難是有的,但主要還是看當局有沒有決心去做,他相信本澳政府只要想做也一定可以做到。


為此,他提出以下質詢:

  一、目前澳門所面臨的交通窘況已持續多年,但至今沒有絲毫突破性。而現當局正在編劃總城規,有沒有將相關環島路、跨海大橋納入規劃呢?

  二、當局在2010年填海新城公眾諮詢報告書中提出要完善環城快速通道,建構便捷的外環系統,但是為甚麼這麼多年過去了,仍舊還停留在抽象概念化呢?何時才能實質性的開展呢?




 
瀏覽次數:8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