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居民街頭反映訴求 民聯促解入托難


發佈日期:2013/09/03
  • 分享至:

37-6.jpg

【時事新聞報消息】昨日是第五屆立法會宣傳期的第三日,恰逢又是中小學校的開學日,在上學放學時段,街道上多了學生身影,與各參選組別的宣傳隊伍匯合在一起,形成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有候選人更不忘向學生哥宣傳選舉。第13組民聯第一候選人陳明金及其團隊,昨繼續“洗街”拜票,針對街坊反映的訴求,促請當局前瞻性規劃托兒服務,切實緩解入托難。

學生親近光頭叔叔

“我認得你,你係陳明金。”昨日上午一早,民聯協進會競選團隊在第一、第二候選人陳明金、施家倫的帶領下,繼續深入基層,沿街宣傳拜票。有不少學生哥第一眼便認得這個和藹可親的光頭叔叔,有些更主動上前與“光頭孖寶”打招呼,表示會支持第13組,支持陳明金。“開學啦,要勤力讀書,將來報答父母,報答社會,知唔知呀!”面對天真可愛的學生,陳明金在宣傳中,亦不忘關心他們的學習情況,勉勵他們認真學習,掌握知識,不少學生哥都聞言點頭示意。

街坊遇見反映訴求

在沿街宣傳,推介政綱之時,陳明金、施家倫亦藉此走訪街道兩旁商戶的經營情況,深入了解商戶的訴求等等。正值開學日,有不少家長向陳明金反映入托難、子女上學交通不便,學雜費高昂等情況,陳明金照例掏出筆記本,十分認真地一一記低,似乎完全忘記自己是在落街宣傳推介。
過程中,不少街坊更主動與陳明金打招呼,在落區宣傳時,陳明金亦不時停下來與市民打打牙骱,問問近況,猶如老街坊般熟絡,盡顯親民形象。第二候選人施家倫亦對居民的訴求,細心聆聽,並不時與市民就相關問題進行探討,充分展示民聯團隊“民心是我心”的理念。

前瞻規劃解入托難

對於市民普遍反映的托額少、入托難問題,施家倫認為,政府完全可以根據每年人口出生率,提前增加托兒所名額,讓居民不用為入托而四處奔走。在這個問題上,由於政府缺乏預見性,未能改善托兒學額增長滯後的問題,導致家長相當緊張。
施家倫表示,雖然現時沒有強制性要求兒童一定要入托,或者要入托才能進入幼兒園,但現實情況恰恰如此,家長之所以憂心忡忡,是因為入托後,有些學校可以直接升班,或者有些幼稚園在招生時確實是列明有入托經歷會優先考慮;其次是雙職家庭已是本澳的現實情況。因此,他期望政府能夠前瞻性規劃托兒服務,加大服務資源投入,或按出生率比例,開辦更多托兒所,提高托兒所服務質素,滿足社會需要。




 
瀏覽次數:50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