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北區社諮委】鍾建新、蔡思偉、許治煒和張森華關注大廈管理及防火教育問題


發佈日期:2019/12/06
  • 分享至:

  北區社諮委昨下午三時在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會議室舉行,消防局代表向委員介紹廣福祥火災的救援,以及樓宇防火安全和監管機制。消防局負責人表示,由於現時沒有執罰權,修法後將全力跟進本澳防火安全隱患問題。 


--------------------------


鍾建新︰促請業主會與管理公司職責要釐清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鍾建新促請業主會與管理公司職責要分清,因現在大廈管理存在種種問題,法律上業主管委會為大廈法人,管理公司需由業主會授權方可運作。但大廈管理規章複雜,管委會成員大都為義務組成,不熟悉法律,單憑熱情容易“中招”。政府鼓勵大廈成立業主會自管,但每每愈管愈複雜。



  他又指業主會做好監督工作,管理公司有專業人士負起大廈管理責任方為正道。政府在發牌及續牌時,對不合格管理公司可予以取消經營資格。



蔡思偉、許治煒、張森華︰加強防火教育 支援大廈防火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北區社諮委蔡思偉、許治煒、張森華等人聯合發言指出,黑沙環廣福祥花園火警揭示的問題,相信政府官員及市民都非常清楚,樓宇消防設備、社區配套、法律法規、大廈管理和居民安全意識都存在不足,又是一次慘痛的教訓。



  他們促請當局加強社區防火意識的教育,政府相關部門應主動聯同業主會、大廈管理公司開展教育,並且加強對業主會及大廈管理公司的行政支援,做好防火工作。同時,建議政府盡快完成《防火安全規章》法律修訂,賦予消防局監督處罰權,並且也應就社區內嚴重的消防問題實況,成立工作小組,制訂大廈管理指引,深入社區,動員及協作大廈主動清除各種火警隱憂。





 
瀏覽次數:103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