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衆醫療中心教防冠心病


發佈日期:2010/10/14
  • 分享至:

397-1.jpg

醫療講座主講者與聽衆合影


      民衆建澳聯盟轄下的民衆醫療中心本月八日舉辦十月首場醫療講座,由該中心主診醫生丁洪濤主持,北京阜外心血管醫院心臟外科教授賀東主講“冠心病的預防及治療”,吸引近百居民到場聆聽。

  賀東表示,冠心病是人類的“第一殺手”,我國每年有二百六十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每十二秒就有一人被心血管疾病奪去生命。他指出,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因供應心臟的動脈,即冠狀動脈發生硬化後血管腔變窄或堵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故又稱缺血性心臟病(IHD)。徵狀為胸腔中央發生一種壓榨性的疼痛,並可遷延至頸、頷、手臂、後背及胃部。其他可能的徵狀有眩暈、氣促、出汗、寒顫、噁心及昏厥。嚴重患者可能因為心力衰竭而死亡。根據其臨床症狀,冠心病主要分為心絞痛型、心肌梗死型和猝死型。

  賀東強調,高血壓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控制高血壓有助預防冠心病。預防冠心病還應該做到:合理飲食,戒煙限酒,控制體重;生活有規律,保證足夠的睡眠;加強心理調整,保持情緒穩定;適當鍛煉身體,增強體質。

  本月十日是每年一度的“世界精神健康日”。丁洪濤還透過此次醫療講座向大家講解了老年期會經歷的各種問題和長者的精神科徵狀,並呼籲全社會都來關心長者精神健康。

  民衆建澳聯盟負責人感謝衛生局對醫療講座的支持,稱預防疾病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改善生活方式,定期做身體檢查,患病應及時就醫,防患未然。為響應“2010年世界精神健康日”,民衆醫療中心將與澳門臨床心理學會聯合舉辦系列以精神健康為主題的活動。




 
瀏覽次數:55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