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活動回顧】民建聯民眾橫琴義工隊為長者義診


發佈日期:2023/05/13
  • 分享至:

  為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推動琴澳志願服務融合發展,五月十二日上午,民众建澳聯盟轄下民眾橫琴義工隊,組織本澳長者參與橫琴民生志願者總隊、衛生志願服務隊、心理諮詢志願服務隊及藍天救援志願服務隊,聯合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為琴澳長者開展的義診志願服務活動,將健康送到長者身邊,吸引一百五十餘名琴澳長者參加,希望培養琴澳長者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增強自我保健和急救意識,營造健康生活濃厚氛圍。


640 (12).jpg

640 (14).jpg

640 (13).jpg


  本次活動現場開設了中醫科、心內科、婦科、消化科、骨科、眼科、康復科、公衛科等義診攤位,醫護人員有條不紊、耐心細緻地為前來問診的長者提供問診檢查、測量血壓血糖、報告解讀等專業的診療服務,認真聆聽就診長者的既往病史,細緻解答長者疑問,幫助長者及時掌握自己的健康情況,做到疾病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現場還開設了安全知識分享攤位,為長者普及安全急救常識。此外,還有心理諮詢攤位、愛心義剪攤位等,暖心的服務獲得了長者們的一致好評。
  主辦方表示,醫者仁心,在五一二國際護士節參加這次義診活動,希望盡自己所能,為琴澳居民提供專業化、針對性的診療服務,將健康理念帶給廣大長者,關注自身健康。

  有於澳門前往參加活動的長者表示,這次義診專家陣容強大,涵蓋了多種科目,一次就能諮詢完所有的疑問,感受特別好,實實在在的體驗到橫琴優質的醫療服務和暖心的志願服務,希望以後可以更多舉辦這類惠民活動。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許鳳梅、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副院長楊明琦、各社區黨委書記出席活動開幕式。許鳳梅表示,希望通過開展此類便民利民志願服務活動,搭建琴澳居民良好溝通互動交流平台,從而進一步提升志願服務水準,為居住在合作區的澳門居民提供高品質志願服務,不斷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40 (18).jpg

640 (17).jpg

640 (15).jpg




 
瀏覽次數:148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