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舉行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線上學習會


發佈日期:2022/07/02
  • 分享至:

  昨天(1)下午,民众建澳聯盟聯同一眾青年社團,組織逾百名理監事成員及各界青年舉辦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線上座談會,民建聯主席施家倫,副主席宋碧琪、鍾建新,理事長李良汪及監事長葉桂平等參加,會議由李良汪主持。


WeChat 圖片_20220702103416.png

民众建澳聯盟聯同一眾青年社團舉辦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線上座談會



  施家倫引述習主席肯定香港自回歸以來的飛速發展以及發揮作爲内地、國際交流溝通的橋梁作用,並强調“一國兩制”符合國家、民族的根本利益,符合港澳根本利益,是港澳長治久安、繁榮發展的基本前提。並就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指出當中對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和當前經濟民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他期望各界應以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繼續發揚愛國愛澳擁黨優良傳統,堅持不懈、深入做好憲法和基本法教育,讓國家意識、愛國精神在年輕一代中薪火相傳,同時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度融入“十四五規劃”,將政策轉化爲發展動力,推動澳門發展新篇章。

  宋碧琪指出,習主席講話鼓舞人心,給予了青年發展的信心,尤其是港澳多年的持續繁榮發展,包括民生、經濟、青年工作等多方面都有極大的提升,亦再次堅定各界對國家及“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支持。另一方面,講話也指出了青年發展的方向,在習主席的關懷下,青年人有了更大的發展動力,未來各界應積極支持青年發展、聆聽青年聲音,在堅定“一國兩制”的道路上,為澳門經濟、民生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葉桂平表示,習主席在慶典前接見了賀一誠行政長官,並傳遞他對澳門居民的關心。建議各界積極重視主席對澳門的三點寄托,第一是堅持穩中求進,早日打贏疫情攻堅戰,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方針;第二是政府應持續有效紓解民困,促進經濟復甦;第三是堅定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其後,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理事長陳冰冰、民众青年會理事長莫超群、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以及唐可嵐、施麗君、黎俊滔、蔡思偉、吳鴻祺等青年代表先後分享學習心得,指出習主席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同樣適用於澳門,本澳青年應承擔起當代中國青年必須和必將背負的使命,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應加快推進“琴澳深合區建設”,利用獨特的地位優勢,發揮澳門連接葡語系國家的橋樑和窗口作用,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同時,發言的青年代表均表示將繼續以身作則,與青年人共同前行、應對挑戰,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青年力量。




 
瀏覽次數:33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