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防疫】民建聯組織義工協助新一輪全民檢測工作


發佈日期:2022/06/25
  • 分享至:

  因應最新疫情評估及快速抗原檢測發現陽性個案,應變協調中心宣佈,自本月二十三日早上九時至二十四日晚上十二時,進行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民众建澳聯盟服務團隊即時啟動應急支援機制,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陳冰冰聯同本會成員及義工,於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站點協助相關工作,並再次聯同澳門電召的士合作推出義務接載服務,助力本澳全民核酸檢測進行。


640 (12).jpg

640 (13).jpg

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右)、副理事長陳冰冰(左)


  陳冰冰指出,今次疫情於社區爆發,確診個案不斷增加,目前仍未追蹤到源頭個案,情況比過往更為嚴峻,為全民核酸檢測造成更高的風險及隱憂。她強調,現時仍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時刻,呼籲社會大眾必須嚴謹對待、齊心協作,共同配合檢測工作安排,以盡快斷絕社區傳播鏈,減少感染機會。

  由於新一輪全民核檢縮短至三十九小時完成,即意味着同一時段到站點輪候的平均人數將會相應增加。陳冰冰表示,本會在嚴格遵守防疫指引下,組織轄下義工團隊,於相關站點現場協助檢測工作進行,並透過二十四小時服務熱線為居民解答疑問,減少混亂情況,紓緩政府防疫工作壓力。


640 (14).jpg

640 (15).jpg


  根據當局公佈,今次疫情確診個案當中,有一名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協助採樣的醫護人員。李良汪指出,包括醫療人員及義工在內的所有前線人員,均是推進抗疫工作中無可替代的重要支援力量,尤其在多次的全民核檢工作中,更承擔着極大感染風險,為本澳居民服務。建議當局盡快就所有前線人員的防疫物資、工作流程進行全面檢視及評估,優化現有機制,保障相關人員安全;另外,為應對未來各項防疫工作需求,應盡快為協助防疫的義工進行恆常系統培訓,增強相關隊伍支援力量,為無法預計的疫情發展做好準備。

  他補充,接獲封控區(紅碼區)內的居民反映,當局雖有要求於特定日子進行核酸檢測,但一直未獲通知具體安排,由於無法外出,未能得知如何處理,感到徬徨無助。亦有長者表示,現時乘搭巴士必須向車長出示健康碼綠碼方可上車,但本身對健康碼的操作就不熟悉,需由家人或其他人提前協助生成,倘當天忘記預早準備,便對出行造成影響。李良汪建議當局盡快優化各封控區的檢測安排及有效諮詢渠道,以減少居民疑慮;並呼籲家中有長者的居民,提早為有出行需要的長者準備綠碼,減少措施所造成的不便。




 
瀏覽次數:31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