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優化觀音像海濱休憩區設施


發佈日期:2021/05/14
  • 分享至:

民建聯籲優化觀音像海濱休憩區設施1.jpg


  於四月底正式對外試運、總面積約一點五萬平方米的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當中佔地面積約二千七百平方米的兒童遊樂場因引入多種新穎遊樂設施,備受市民喜愛。身兼中區社諮委的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及常務理事莫超群,以及常務理事陳茵茵日前到現場了解相關設施和使用情況,並提出優化建議,期望進一步完善有關休憩空間。

  在現場了解的過程中,民建聯代表發現休憩區內的洗手設備因為標識不明顯,不少市民未能第一時間發現有關設備的用途,建議當局增加溫馨提示標識,更好的引導市民使用有關設施;而休憩區雖種植了不少樹木,惟相關樹木仍未成樹蔭,加上靠近海邊一帶的座椅上方遮陽棚不足,使用座椅時有機會被陽光暴曬。

  民建聯代表表示,夏季來臨,日照時間更長,建議當局透過增設大型樹木和遮陽棚,改善休憩區環境,提高使用舒適度。同時,民建聯代表發現休憩區靠近海邊一帶的防波提過低,擔憂存在安全隱患,呼籲家長在使用時務必照顧好同行小孩,並建議當局在防波提處增設不鏽鋼屏障,保障居民安全。



民建聯籲優化觀音像海濱休憩區設施.jpg


  另外,亦有市民表示,休憩區人流眾多,但現時所設置的洗手間有部份是移動式的,且空間狹窄,尤其當家長帶同小孩一同進入時,使用更為不便;加上洗手間使用率高,有時會發出異味。民建聯代表表示,據悉原計劃內興建公廁的施工材料來自其他國家,運送需時,現時只能臨時安放移動式的洗手間應付公眾需求。呼籲當局加派人員進行清潔,優化休憩區內設施及服務。

  未來,本會將持續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居民意見,積極向政府反映並持續跟進,推動當局完善本澳市政設施,優化各區居住環境,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62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