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籲完善筷子基社區無障礙通道


發佈日期:2021/05/05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筷子基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黃飛獅與該區居民深入交流,瞭解居民生活所需,收集居民對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FireShot Capture 558 - 【民眾橋樑】民建聯籲完善筷子基社區無障礙通道 - mp.weixin.qq.com.png


會上有居民反映,區內缺乏無障礙設施,且部分斑馬線設計存在不合理現象,隨著近年在斑馬線附近發生交通意外的事件頻發,居民憂慮本澳路面的安全性。

黃飛獅指出,筷子基和青洲區內部分行人路與斑馬線之間的銜接位存在較大縫隙距離,部分更是陡坡設計,加上有些住宅路面與公共路面缺乏無障礙設施通道,或該通道上被違泊的車輛佔據,令有關通道無法被合理使用。同時,區內不少無障礙設施設計存在參差,例如部分無障礙通道缺乏扶手,容易造成安全隱患。另外,青洲大馬路近衞生中心一帶的無障礙通道,路面過於陡斜,附近學校、衞生中心和社會房屋眾多,使用輪椅或使用嬰兒車的人士容易因坡度過陡而發生意外。

黃飛獅指出,近年當局雖然積極改善各區無障礙環境,協助有關人士更好的出行,提供生活便利。然而部分設計缺乏人性化考量,使用過程存在一定困難;加上居民對無障礙通道的作用及必要性仍未完全理解,導致設施被佔用,阻礙有需要人士使用。他促請當局盡快完善現有的無障礙通道,根據使用者需求修改及優化,增加使用指南及警示標語等,以提高相關通道的使用率,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同時亦希望加強無障礙通道宣傳,讓更多居民了解通道的重要性及意義,減少阻礙的現象。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各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53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