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離島區辦民眾座談收集意見


發佈日期:2021/04/29
  • 分享至:

  為深入瞭解離島區一帶社區環境和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進展,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吳超偉,日前於本會離島區服務處舉辦“民眾座談會”,聆聽和收集居民意見和訴求。

  會上邀請了多名居民代表,圍繞區內生活配套和交通設施等方面展開討論。有居住在離島的居民表示,早前區內經常發生跌窗事件,雖時間未有造成人命傷亡,且近期未有再發生類似事件,但居民擔憂隨著5月份風雨季節頻發,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認為需要盡快展開全面檢查,保障該區居民人身安全。


d4a1ff4bbb12051be74f34ba1ab8f33.jpg


  民建聯代表表示,近年來外牆失修、窗戶由高空墜落等隱患時有發生,當中尤以窗戶由高空墜落最為防不勝防。根據過往跌窗事故的分析,究其緣由是窗鉸的螺絲或鉚釘日久銹蝕或耗損,導致沒法支撐窗框最終墮下,另外,不正確使用窗戶也可能導致窗框未能承擔重量負載而跌落。

  預防跌窗方法除了定期維護、檢查、更換外,民建聯代表建議當局加強宣傳,助推大廈業主提高自身責任義務,加強窗戶的定期維護工作的同時,可考慮推行安裝防墜鏈,一旦窗戶鉸鏈和合頁脫落就會拽住窗扇,起到緩衝作用,一定程度上防止窗戶高空墜地,以減少高空墜窗的安全隱患。民建聯代表認為當局可將有關防墜鏈的安裝納入樓宇維修基金計劃的受資助範圍中,變相鼓勵業主主動做好大廈維護工作,防患於未然,避免跌窗事件釀成悲劇。

  另外,有居民反映,區內養狗人士眾多,但小部分飼主未能很好的處理狗只便溺後的衛生處理問題,道路臭味沖天的情況時有發生,尤其是中央公園的附近。民建聯代表指出,由於部分人士帶狗隻外出散步,在處理狗尿時,只簡單地噴灑清水,反而令尿液擴散,影響範圍更大,更影響公共地方衛生。民建聯代表建議有關部門制定標準規格,讓飼主盡可能以吸水物料取代噴水稀釋,妥善處理狗隻的便溺物,同時透過加強宣傳教育,呼籲飼主提高維護社區環境清潔及衛生的意識。
  民建聯未來將繼續以多元方式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並透過不同管道向政府建言獻策,推動當局優化及完善民生政策,提升居民生活質素,共同建設好宜居宜業城市




 
瀏覽次數:56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