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關注石排灣區內營商環境及休憩空間


發佈日期:2021/04/16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石排灣綜合辦事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副理事長陳冰冰、李潔芳、吳超偉與該區居民深入交流,並深入走訪社區,瞭解居民生活所需,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

民建聯關注石排灣區內營商環境及休憩空間2 (1).jpg


  據了解,隨著疫情持續不穩定發展,本澳營商環境日益艱辛,近期已有不少商戶因租金高、成本高、入不敷支而選擇結業,區內更有診所做出結業打算,加劇了區內商戶不多的現況。民建聯代表表示,石排灣居民多數在澳門本島上班,加之區內商鋪少、物品寡、售價貴,不少居民選擇在本島消費,不少商戶反映,營商環境不樂觀,而現時區內商戶類型重疊、稀少,給部分居民生活帶來不便。

  民建聯代表表示,經現場查驗,確實有不少商戶結業,繼續營業的商戶類別有限,無法滿足居民、尤其是長者的日常生活需求。建議當局可對區內消費需求進行調研,對不同商戶作出合理佈局,且適度介入,提供支援,如設低租金、引人流等,整改營商環境,吸引居民區內消費。

  另外,有居民反映,樂群路附近廣場經常有小朋友踢波,但附近有不少長者閒坐休憩,就有長者曾經誤中“波餅”,對休憩的長者造成危險。民建聯代表指出,石排灣人口眾多,休閒空間不足夠,早前當局亦規劃於區內鄰近和諧大馬路業興大廈旁CN2c地段設為臨時休憩區,設計上以休閒及兒童遊樂為主,然而至今未有明顯進展,期望當局加快建設休憩區的進度及公佈建設時間表,及時回應社會訴求。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以各種渠道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各項政策措施,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71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