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冀追查並阻斷擾民式推銷電話


發佈日期:2021/03/25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黑沙環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常務理事王莞勛與該區居民深入交流,瞭解居民生活所需,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


民建聯冀追查並阻斷擾民式推銷電話.jpg


  王莞勛引述居民意見指出,近期電話推銷、電信詐騙手段又現增長,即使居民多次向對方表示“不需要”、“請唔好再致電”,但仍然收到騷擾電話,而且此類電話的致電時間不分晝夜,居民不堪其擾。有居民表示,一般看到陌生電話不會接聽,但有時又擔心是家中或工作上的緊急事務,接聽後發現是推銷橫琴樓盤的銷售電話,居民表示自己從未去橫琴看過樓,懷疑個人資料被洩露,感到十分不適。


  王莞勛指出,多年來美容院非法推銷問題一直困擾居民,個資辦於2019年6月首次對有關方作出處罰,但近期推銷電話死灰復燃、屢遏不止,居民受到滋擾的同時,更擔心自己的個人資料是否被不法之徒所利用。他表示,澳門人一直存有廣大的包容心,遇到事情不輕易發聲,居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下,顯示的投訴個案數據並不多,但實際上,許多居民一直被騷擾電話困擾著,加之現有法例阻嚇力不足、投訴門檻高且複雜等因素,導致當局在處理有關事件時,較為被動,收效甚微。



  王莞勛建議有關部門加強對本澳電話卡的監管,參照內地經驗,對頻繁來電的號碼設置識別功能,當有關電話致電時,為居民做出適時的提醒。針對目前高門檻下且有掣肘的投訴渠道,他建議當局,審時度勢,拓寬推銷電話投訴渠道,因應網絡發展大趨勢,增設網上投訴平台並及時公佈相關違規信息,讓居民隨時跟蹤投訴最新進展。市民投訴渠道暢通後,當局也可依法對有關個案開展立案程序,重則對有關方做出罰則,有效打擊背後操作的團夥,進一步為居民提供安居樂業的居住環境。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以各種渠道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各項政策措施,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61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