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冀引入更多“以工代賑”工程 優化路環基礎配套設施


發佈日期:2021/03/27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路環區舉辦“民眾接待日”,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吳超偉與該區居民深入交流,瞭解居民生活所需,收集居民意見和建議。


FireShot Capture 408 - 【民眾橋樑】民建聯冀引入更多“以工代賑”工程 優化路環基礎配套設施 - mp.weixin.qq.com.png


  民众建澳聯盟代表引述商戶意見指出,路環街道大多數為單行道,不時會發生車輛停泊路邊影響道路行駛的情況,險象環生。亦有居民反映,區內停車位較偏遠,部分車主“貪方便”直接把車輛停在路邊,為該區居民造成極大不便。

  民众建澳聯盟代表表示,近期路環區的人流量有上升趨勢,為區內的營商環境帶來生機,建議當局就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審時度勢,研究新增合法車位,保障區內市民的人身安全,更建議當局可針對路環發展做出各項前瞻性規劃,進一步優化該區基礎配套設施,便利居民和旅客出行。

  另外,當局公佈的《城市總體規劃》草案,計劃將綠色旅遊、生態旅遊、文化旅遊休閒元素等融入該區規劃中,利用路環豐富的自然資源,賦予其嶄新的創新旅遊定位,然而現時路環的基本配套設施不足且陳舊,若不加以改進和拓展,恐會偏離草案藍圖。本會建議政府可推出更多“以工代賑”工程於路環,支援本地中小企和保障本地工人就業的同時,又可以做好區內設施優化。同時,進一步超前部署、提早規劃、實現區內轉型,力爭該區乃至全澳旅遊業復甦,打好“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和旅遊配套基礎,迎接各地旅客的到來。

  未來,民众建澳聯盟將繼續以各種渠道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各項政策措施,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49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