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頤菁中心揭牌 為長者提供多元服務


發佈日期:2020/09/09
  • 分享至:

  位於氹仔松樹尾的民眾頤菁中心昨日舉行揭牌儀式,中心為五十五歲或以上的本澳居民提供服務,包括持續學習、長者義工和健康促進服務等。

  揭牌儀式昨日上午十時舉行,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民众建澳聯盟創會主席陳明金,主席施家倫,榮譽主席楊達夫、陳明白、陳俊拔,副主席宋碧琪,理事長李良汪,監事長葉桂平等主禮。



DSC_0843.JPG

DSC_0851.JPG


  施家倫致詞稱,當前澳門正進入加速老齡化社會,長者政策和長者服務是政府施政重點,亦是民众建澳聯盟重要的服務方向。

  過去,長者為澳門的建設發展作出巨大貢獻,整個社會都應當滿懷感恩,大力弘揚尊老愛幼的精神,給予長者們更好的照顧。長者們擁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和智慧,是社會寶貴的財富,許多長者至今仍關心社會,在各個領域發揮餘熱,不斷為社會作出貢獻。


DSC_0825 (2).jpg


  他稱,本會一直努力籌辦長者日間中心,期望以“凝聚長者力量,共建和諧社區”的理念,為五十五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提供多元、優質的活動與服務,創設條件讓長者繼續參與社會,協助“老友記”締造豐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展開人生新一頁。

  非常高興相關的構思和理念得到政府的認可和支持,提供優越的場地,支持民众建澳聯盟以社會化運作方式開展日間中心,令民眾頤菁中心得以揭幕。非常感謝政府的鼎力支持,定當好好運用場地,組織精幹人員,發動社會力量,為老友記提供優質多元的服務。


WeChat 圖片_20200902121905.jpg


  他承諾民眾頤菁中心接下來將圍繞一對一跟進個案、持續學習、長者義工、健康促進這四大板塊設置各類服務內容;並將建立溝通機制,搭建長者交流平台,全方位關懷長者身心健康。

  同時,為進一步鼓勵長者體驗不同的義工服務及豐富個人社交生活,中心還會積極為義工舉辦不同的培訓課程,鼓勵長者於退休後透過義工活動,繼續積極參與社會,繼續為社會貢獻力量。


WeChat 圖片_20200902121957.jpg

DSC_0933.JPG

ae3d726f6c538e31293c8cc2a4f32755_1000X1000.jpeg




 
瀏覽次數:82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