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接待日】民建聯石排灣接待日 冀持續優化環保工作


發佈日期:2020/08/03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陳冰冰及吳超偉,日前在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舉辦“民众接待日”,收集民眾意見與訴求,協調社區問題及跟進個案,期望透過不同渠道,反映居民意見、改善區內環境、提高居民生活質素。

民建聯石排灣接待日冀持續優化環保工作(一).jpg


  陳冰冰引述居民意見表示,在一些淘寶代收點、超級市場等附近,常常會有紙箱等面積較大的可回收品棄至於垃圾桶旁,不僅影響市容環境,更容易滋生衛生問題。雖然居民可通過“市政在線”系統反映,但往往經過“反映”、“解決”後,存在問題仍重複出現,沒有真正解決源頭根本問題。呼籲當局優化對紙箱等可回收垃圾程序,更加方便市民進行回收,養成良好環境保護習慣,推進本澳環保工作。


  陳冰冰進一步指出,近年本澳在環保工作上做了大量功夫,受到廣大市民認可。尤其是自二零一一年推出的“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透過積分回贈方式鼓勵公眾實踐資源垃圾分類回收,進一步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此計劃實行多年,政府在環保工作中累積了相關的經驗,未來可進一步思考如何與時俱進優化該計劃,令此政策在本澳得到全面推廣,讓垃圾分類回收不只停留於表面,真正達到“源頭減廢、資源回收”的根本。

  陳冰冰建議當局除了優化環保計劃、持續培養大眾的環保意識外,更重要的是能提供方便快捷的方式給大眾實行環保行動。以“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為例,至今回收方式依舊採用傳統的人工回收、登記方式,導致在回收點的數量增加上略為遜色,至今年才在原有的回收點上增加四個,難以達到社區全面覆蓋,不利長遠推行環保工作。


  她期望當局可引入新型方式,例如透過網絡,推行互聯網+環保計劃 、在社區引進智能垃圾箱等。一方面能減少因人力資源帶來的限制,另一方面也能使環保工作在本澳得以全面開展。同時目前一公斤紙類兌換三點二積分,如居民要換領二十元的超市禮券則需二百五十積分才能換領,吸引力度不足,難以令廣大市民持續參與回收項目。建議在積分兌換規則上應加大鼓勵力度,吸引更多的居民參與其中,使本澳環保工作得以持續發展。


民建聯石排灣接待日冀持續優化環保工作.jpg

收集民眾對社區內問題及訴求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於各區服務處舉行民眾接待日,積極推動政府優化各區生活環境,回應廣大民眾訴求。




 
瀏覽次數:57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