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建澳聯盟辦國安法座談 堅決維護國家安全


發佈日期:2020/07/13
  • 分享至:

P7110041.JPG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於早前公佈實施,民众建澳聯盟昨日(11)於會址禮堂舉辦座談會,創會主席陳明金、主席施家倫、副主席宋碧琪、理事長李良汪、監事長葉桂平,以及逾百名成員出席,座談會由李良汪主持。

  與會者對港區國安法均表示支持及認同,認為有助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



P7110019.JPG





支持實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座談會




  施家倫發言時強調,港區國安法有助加強國家安全制度建設和執法工作,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引述當中五個必須遵循和把握的基本原則。建議未來本澳可參照港區國安法,修訂本澳《維護國家安全法》細則,以更好地保障廣大民眾權利,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維護港澳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P7110031.JPG



  宋碧琪表示,各界需從維護國家安全、堵塞法制漏洞、保障居民權益三層面理性看待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肯定國安法將對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作出應有的保障。國家安全是發展的基礎,澳門未來可進一步就國安法與香港擴大合作,構建港澳安全網,維護廣大民眾權益。


P7110037.JPG



  葉桂平表示,參照港區國安法的立法過程,澳門應居安思危、吸取經驗,從而更好的推動澳門發展,維護國家、民族、市民的利益。另外,教育是維護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一環,青年人作為特區和國家的未來,理應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責任。建議政府聯合學校、社團、媒體等多管齊下,普及維護國家安全教育,切實增強市民的國家安全和守法意識。

P7110052.JPG

P7110016.JPG


  李良汪在總結時表示,期望與民眾共同堅守“三不”及“三要”:不誤解歷史、不誤判形勢,不迷失方向;要做國家安全的守門人、要擁護“一國兩制”、要堅持愛國愛國。並強調,民众建澳聯盟作為愛國愛澳的社服團體,未來將一如既往、不遺餘力作出貢獻及承擔責任,與社會各界共同提升民眾對國家的認同感及歸屬感,共同促進社會穩定發展。


P7110061.JPG


  民聯智庫副理事長、大律師麥興業表示,《港區國安法》引發不少居民憂會否影響特區自治原則,其實《基本法》明確規定以“一國兩制”為前提,港區實行港人自治,澳區實行澳人治澳。國安法國家是授權給特區制定,目的是為了維護特區安全,保障居民權益,並不存在干擾自治的問題。


P7110073.JPG

  民众青年會理事長吳超偉在會上發言時提到,不少香港青年由於本身誤解導致社會動蕩,乃至引發經濟下滑,甚至因香港的風波連帶著澳門受到一定的影響。現在《港區國安法》頒佈後,未來應推動特區青年正確解讀法律,並認同法律主旨是為了維護特區繁榮穩定發展,長治久安。


P7110088.JPG


  民聯智庫副理事長、計師張志濃關注未來的經濟發展及就業問題,由於自身工作原因經常需前往香港出差,切身體驗到香港風波帶來的影響,經濟慘遭重創。《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後,港股不斷創新高直接體現經濟復甦的趨勢,希望香港能儘快重現繁榮。


P7110091.JPG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澳門導遊促進會理事長姚瑤表示對於澳門而言,旅遊經濟屬於支柱產業之一,然從去年香港修例風波到現在,港澳旅遊業受到嚴重影響。希望香港可以加強對青年人的教育,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在國家的支持下,特區再次得到飛速發展。

P7110100.JPG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理事長龐朝暉指出,如今港澳資訊膨脹,極易受到外來勢力的干擾,作為青年人,更應承擔起時代的責任,需要去傳播正確的價值觀,傳遞正能量。


P7110111.JPG


  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委員會主任、大律師施麗君表示,回歸之後,澳門經濟得到飛躍發展,特別是自2009年通過《國安法》後,社會經濟、民生福利繼續持續上升,這一切構建在澳門安全穩定的前提上。反觀香港因不穩定造成社會動蕩、經濟下降、國際競爭力受損等,加上外國勢力的鼓吹,引致青年人違法。個人認為在港澳的發展中,必然會出現深層次矛盾,在所難免。但《國安法》並不違背一個國家的主權,更加不是分裂、損害國家利益。未來,尤其是港澳青年作為社會棟樑,更加要樹立“一國兩制”觀念,深刻認識《基本法》與《憲法》,明白只有國家穩定,港澳特區才能持續發展。



P7110124.JPG


  民众願景協會副理事長洪連雕指出,分享自身的三點看法,第一,《國安法》在草案時刪除“香港得到空前的成功”,他覺得“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相信未來可以擔當“空前的成功”這句話;第二,在維護安全的法律制定方面,澳門先於香港很多,取得現時成就離不開全澳各界全力支持《國安法》;第三,社會各界對《國安法》的宣傳與推廣極為重視,民建聯作為服務市民的社團,更應該盡全力普法,尤其是中小學生部分,普及教育,共同認識與維護《國安法》。


6049ADD4-D566-474A-A6D5-1D09F1E81842.jpeg



 
瀏覽次數:72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