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青會】青年齊心抗疫 協助派口罩惠及居民


發佈日期:2020/02/21
  • 分享至: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澳門政府持績向居民強調,疫情已經到了最嚴峻的時刻,呼籲大家“請留家、勿聚集、同防疫”。為此,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抗疫措施,包括宣佈全澳學校延遲復課,呼籲學生在家自行學習;想方設法在全球範圍內採購口罩,並推出“口罩保障供應計劃”,向居民提供充足的個人防護設備;保障市面鮮活食品及其他物資充足;暫停賭場及其他娛樂場所營業;加強出入境管控等。系列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阻隔了病毒,使澳門居民健康安全得到保障。

  與此同時,本澳社會各界亦齊心協力共同抗疫,大中小企業都積極配合當局工作,停工、停業並延長休假;教育界人士為留在家中的學生提供多種形式的學習資料並提供線上輔導;前線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與病毒直接作鬥爭;居民亦堅守家中,減少外出,避免群聚,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民众青年會理事長吳超偉介紹,上月27日至29日,民青會義工於民建聯黑沙環禮堂、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筷子基服務處及內港服務處四個地點,向本澳居民免費派發6萬個口罩。

  本月19日,民眾青年會再次協助民建聯團隊向本澳60歲以上長者免費發放口罩,參與活動的15位青年義工前往民建聯禮堂及民建聯石排灣辦事處,協助派發口罩及維持現場秩序;2.6萬個口罩均來源於社會熱心人士捐助。


84503030_513811509266771_2196733569831796736_n.jpg


派口罩04.jpg

民青會義工於各區服務點派發口罩



  吳超偉表示,長者是本次新型冠狀病毒的易感染高危人群,但部分長者防疫意識不足,又因為節省金錢、行動不便、資訊接收不及時等原因,未有獲得足夠的口罩。因此,團隊將口罩派發的對象設定為本澳60歲以上的長者,並規定每人可領取10個口罩。

  在從事義舉的同時,青年們有感長者免疫功能下降,且自身存在許多基礎疾病,更易感染且容易出現危重症;因此呼籲長者應儘量不出門,如出門一定要佩戴口罩,家裡的其他成員亦應多予以勸喻。另外,亦提醒長者需要注意保證營養,有糖尿病、高血壓、高尿酸血症等基礎疾病的長者更要注意基礎疾病的飲食限制。








 
瀏覽次數:767

訂閱會訊
回最頂